绮梦

杂,懒,菜。
梦想是可以写出和画出脑子里的世界。
微博补档ID:你的绮梦酱或你的绮梦宝贝

【蓝思追中心】初日(3)

  3.避乱第二(2) 
    
   姑苏边境的村庄里,一个小酒馆里,一位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红着脸站起来做势要走,引起了周围民众的视线,他对面坐着的黑衣男子笑着拉住他,并拍他的肩膀给他消气,扔给了他一坛“天子笑”。 
   
   
   观音庙一事后,金凌对温宁这个杀父仇人的感觉变得十分复杂,虽说痛恨,但每次看着他身上被补好的大洞,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所以,当他在街道上偶遇到被挡路的白衣修士(凶尸)的时候,出手帮了他一把。 
    
   ——其实是自己看不下去了。
   ——虽然好奇温宁为什么对蓝思追这么用心 。
    ——但现在已经知道了。
    
   金凌也不是什么不明事理的人,只是他太任性。当他代替金光瑶成为了兰陵金氏的宗主后,他才发现,这个世界的坏以前都被自己的舅舅和叔叔挡在了身后。 
    
   作为共同经历过义城的同伴,当他知道蓝思追要成为宗主的时候其实是非常的开心。但作为兰陵金氏的宗主,加上最近的传言,他被几位长老硬是以“你太小了不会说话”“祖宗你别去了你还嫌不够乱吗”等劝了回去,气了个半死。 
    
   果不其然,半个多月前,从姑苏那边传来消息:姑苏蓝氏的新宗主姓温!还把自己逐出家族了! 
    
   消息一出,震惊修真届。短短半个月,金凌已经听闻了好几百个版本了。无论是蓝景仪,欧阳子真,甚至自己,只要和蓝思追有过交际的,分分钟掰扯出百八十个花样。 
    
   ——把金凌小宗主气的差点闯出金鳞台跟造谣的人拼命。 
    
    …… 
   
   “所以,你来姑苏就是为了问这事?” 
   “我是来参加清谈会的!” 
    
  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,让他坐下,周围的围观群众看闹不起大事,也都该吃吃该喝喝去了。金凌的怒气对上夷陵老祖就没辙,气呼呼的看了他好一会,抄起天子笑咕嘟咕嘟的灌了好几口下去,灼烧的酒水划过嗓子,搞得他一个劲的咳嗽。 
    
   现在的金凌对于蓝思追的感觉更复杂。过去的他也仅是把蓝思追当成一个仙门标杆的朋友来看待,自从消息传来,他一直在“蓝思追不是温家人!”“如果是怎么办?”“温家人都该死!”“鬼将军……”“问舅舅?”“舅舅不杀他都算不错了!”这几个思路来回转悠,直到清谈会举办,他才得以来到姑苏。 
    
   出了门的第一件事,他就找了在姑苏附近云游的二位道侣,想要寻求帮助。当他磕磕巴巴半隐瞒的讲完经过后,结果心思直接被魏无羡一句话给抖擞出来,搞得他好个尴尬,不知所措。 
    
   他心里其实一直有一个想法:虽说蓝思追是温家人,但算算年份,射日之征的他还是个孩童,又能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?难道仅仅因为他是岐山温氏的人就要赶尽杀绝吗? 
    
   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。我相信思追会有一个好的决定,现在他不是躲起来了吗,有温宁在他身边,不会有事的”。魏无羡站起来,对着刚刚进茶馆门口的含光君挥了挥手:“你也不必在意太多,做好自己,不被他人左右,足矣”。 
    “啪!” 
    话音刚落,一直他们旁边的桌子上的一位修士手一抖,不慎把茶杯摔在了地上。蓝忘机快速上前,挡在了魏无羡和金凌的前面。 
   店小二凑上前想要查看什么事,那位修士赶忙从钱袋拿出钱,对着店小二嘀咕了几句。店小二听了会,连忙点头,拿过钱,一脸贪婪的笑了笑,对着那位修士作了揖,继续招呼人去了。 
    
   金凌盯了他好一会,突然,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,拿起岁华往前冲去,抓起那人的手臂,只见那人的袖子里藏着另一个钱袋,上面清楚的绣着兰陵金氏的金星雪浪。 
   “你是谁?” 
   “这个钱袋的主人呢!” 
    
    …… 
    
   金凌踩着岁华拉着人进了树林,魏无羡和蓝忘机紧跟其后,那人有些慌乱,却没有反抗。直到看着差不多安全了,那人才甩开金凌落在地上。 
    “你究竟是谁!” 
   金凌一个翻身拿着岁华下来,用剑刃指着他的脖子愤怒的问道。 
    
   那个钱袋是他给温宁的,这人一定知道温宁的下落,只要知道温宁的下落,就能找到蓝思追! 
    
   那人不回话,只是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,面部像是僵住了一样,但他的眼里明显有着复杂的情绪,金凌看他不回话,更是愤怒。后方,蓝忘机突然拉住魏无羡,对着他小声的说了几个字,恍然大悟。 
   就在这时,几道铁链突然从旁边的灌木袭来,直直的甩在金凌三步远的地方,惊的他放开那人,连忙退后几步将岁华挡在眼前。 
    
   “行了”,魏无羡摁住金凌,对着那人说到:“别隐瞒了,你刚才也听到了吧”。 
   “你也出来吧,不用藏了”。 
   “思追,温宁”。 
    
   灌木里,一道白色的身影慢慢起来。他们面前这人,也慢慢的摘掉了面具。 
   在那僵硬的假面下,早已泪流满面。 
    
 —— 
  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卡了这么久! 
   不会弃的!感谢你们的催更! 
   下章开启新主线。
    
   
   

评论(4)

热度(59)